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强磁场中心开展党课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 邵梦媛 发布时间: 2019-01-04
  12月28日,强磁场中心党委推出党委委员上党课系列讲座第六讲——《严格规范使用科研经费》,由纪委委员盛志高主讲。强磁场中心全体党员参加。

  盛志高同志的报告介绍了国家对科研经费严管的背景和意义,对科研经费的使用管理作了风险分析,强调树立国有资产意识、法律意识、加强预算管理用好科研经费的重要性,介绍了经费预算各环节及预算项编制要点并归纳为“九个严禁”,以实际案例强调了违规、违法、违纪问题的严重后果和危害性,还结合强磁场中心实际,在采购,劳务、咨询、差旅、公务接待、会议等方面提出建议,提醒大家合理、合法、合规使用科研经费。

  强磁场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邱宁同志主持会议,他要求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参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以违纪违法案件为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此外他还提醒大家提高安全意识,尤其要加强特种设备、强电操作,危化品及易燃易爆品、低温液体使用等方面的安全管理,强化实验室管理与人员防护,确保安全。

   

  邱宁主持会议

   

  盛志高讲课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