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研究院各单位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三八节庆祝活动
文章来源: 孙策(综合报道) 发布时间: 2019-03-12

  为庆祝第109届“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塑造女职工健康向上的精神理念,合肥研究院各单位分别组织召开了丰富多彩而又简朴的学习、娱乐活动。

  3月8日上午,等离子体所妇委会、所工会特组织全所女同胞前往滨湖参观ITER项目PF6导体生产基地,旨在激励广大女职工牢记科研使命,追逐聚变梦想,书写美丽人生。通过参观调研,女职工们既领略了尖端科技的魅力,又感受到了科研人员奉献事业的热忱,度过了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国际劳动妇女节。未来等离子体所将全面参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十三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面临着更大的机遇和挑战。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秉承“甘于奉献、团结协作、锐意进取、争创一流”的大科学团队精神,齐心协力开展科技攻关,绽放芳华、贡献力量,为推动研究所创新发展而努力奋进。

  新闻链接:等离子体所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参观调研活动

   

  参观调研PF6项目

   

  等离子体所“她力量”

  3月7日,安徽光机所工会组织60余名女职工前往振兴乡村基地——三瓜公社,以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冯玉祥故居参观学习。回顾往昔冯玉祥将军不平凡的一生,对比如今三瓜公社的生气勃勃的景象,女职工们深感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以坚忍不拔的毅力和持之以恒的精神,开展各项本职工作,塑造新时代英姿飒爽的巾帼形象。

  新闻链接:安徽光机所组织开展庆祝“三八”节集体活动

   

  参观汤山村党群活动中心

   

  参观冯玉祥故居

  3月8日,春光明媚,技术生物所工会组织全体女职工和学生,来到蜀山森林公园,开展“三八节”主题活动。活动以健身走和体育活动形式展开。在健身走环节,大家绕行蜀山森林公园,欣赏春意盎然的美景。随后,大家还开展了跳绳、趣味保龄球、拔河比赛等体育活动。在明媚的春光中,大家置身于清新脱俗、风光旖旎的公园里,赏美景、健体魄,放松身心、释放压力,以更饱满的热情撑起科研事业的半边天。

  新闻链接:技术生物所举办“三八”节健身踏青活动

   

   

  活动照片

  3月7日、8日下午,医学物理中心工会分批组织300余名女职工前往合肥大蜀山参观游玩。3月初的江淮大地终于迎来久违的晴好天气,暖阳下的大蜀山也散发出春意盎然的生机。女职工们成群结队,纷纷登上大蜀山顶,呼吸着山间的新鲜空气、远眺合肥市景,不禁使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 

  新闻链接:医学物理中心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活动花絮 

   

  近日,固体所工会组织全体女职工外出踏青,愉快度过属于她们的节日。习近平总书记说:“妇女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经过持续不断的努力,独立与自信日益成为现代女性身上闪耀的标签。固体所女职工一直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勤恳奋进的工作态度为科研事业助力有“她们”的固体所一定会更加的绚烂多彩。 

  新闻链接:固体所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3月8日,合肥研究院机关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登山健身活动,大家来到了环境清幽的紫蓬山。呼吸着山林间新鲜的空气,体验着登山的乐趣,交流着工作的心得,谈论着锻炼身体的益处,分享着生活的快乐,一路上欢声笑语、热情高涨,以运动的方式消除了工作的疲劳,庆祝属于女同胞自己的节日。

  

   

  3月7至8日,核能安全所组织“三八”专题活动,以特别的方式传递节日的祝福。材料中心携手工程中心举办联谊交流活动,来自不同部门、不同岗位的“女神”们紧紧依靠,相互鼓励,共同完成游戏“闯关”。在特别策划的花艺展示环节,大家以花为媒、相互学习,修枝、搭配、造型,用春天的希望与美好装饰办公区域的每个角落。女同胞们还自制贺卡、包装鲜花,交由男职工转赠家属并向她们表达节日的祝福。研究所还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化妆培训,邀请了专业高级化妆师,针对不同女性的特点进行了细致的化妆知识讲解。 

  新闻链接:巾帼共筑核能梦:核安全所组织“三八”专题活动

   

   

  部分活动照片

  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服务中心工会组织女职工参观寿县博物馆及古城墙。 

  

  

  参观

  近日,强磁场中心工会开展了系列活动:为充分了解学习国家有关精神,中心组织女职工参加学习安徽省妇联主席刘苹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妇女十二大、省妇女十三大精神宣讲提纲”、安徽省劳动法研究会副总干事杨友志的报告“积极履职尽责,勇于责任担当,推动中国工会十七大目标任务落地生效”;为了使妈妈们了解孩子的心理成长历程,工会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沙盘游戏心理分析师陆荣荣与女职工和女研究生们分享了“如何与孩子相处”。陆荣荣老师分析了从婴儿期——童年期——青少年期——成年期共八个阶段的主要性格特征讲起,告知妈妈们与每个阶段孩子相处的方法,提醒妈妈们调整好自我,多欣赏、尊重孩子,别让孩子成为一只流泪的蜗牛。

  新闻链接:强磁场中心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学习报告

  

  亲子教育知识讲座

  3月8日,创新院组织30余名女职工先后前往大圩草莓基地、长临河古镇亲近自然,感受美好春光。上午10时许,大家到达基地,开始了开心的采摘之旅。大家一边摘草莓一边互相交流,体验了采摘的乐趣。随后,大家来到了位于巢湖之滨的安徽省千年古镇——长临河古镇,参观了准提寺、老报馆、百年邮政、“测绘将军”吴忠性先生的旧居等,了解我国近代报纸文化发展、见证邮政事业的变迁和环巢湖地域的民间文化,弘扬传统文明。

采摘草莓

活动照片

  近日,应用所工会为全体女职工举办了一场以“不负花样年华,创享诗意人生”为主题的庆“三八”花艺培训活动。上午工会主席王玲通过应用所职工之家群向全所女职工表达了节日祝福;下午园艺活动特邀请了两位老师为女职工们现场传授园艺基础知识和当下流行的插花技艺,并分别演示了山水盆景、鲜花花束和花篮的制作方法与技巧。女职工们兴趣浓厚,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认真听,细心做,遇到不懂的地方向老师请教,将自己的审美情趣和生活态度都融入了这小小的一件插花作品中。 培训结束,女职工们纷纷拿起手机记录。此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女职工们的插花技能,更重要的是向女职工们传达了要追求美好生活的态度。

    新闻链接: “不负花样年华,创享诗意人生”应用所工会举办庆“三八”花艺培训活动

活动照片

    37日,由智能所研究生会策划的女生节花与祝福系列活动在智能所一楼大厅开展。本次活动是针对智能所全体女同胞开展,包含祝福书签送花寄语明信片以及线上抽奖活动。参与活动的四位幸运女神得到了她们许愿的神秘礼物,活动带来的惊喜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38日上午,所工会组织全所女职工走进冶父山踏青赏春。下午,大家参观了中国稻米博物馆,了解稻米历史、稻米科技知识以及现代化水稻生产等内容。

    新闻链接:智能所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

 

活动照片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