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等离子体所一室党支部与研制中心党支部开展党课专题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 文/李俊、任睿 图/杨平 发布时间: 2019-03-20

  为持续深入推进“三会一课”制度,3月18日下午,一室党支部与研制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为“永远跟党走”的党课专题教育活动。一室党支部书记陆坤、研制中心党支部书记吴杰峰共同主持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陆坤首先为全体党员讲授《习近平“典”燃科技强国引擎》党课,他从“谈创新”“讲信念”“谈人才”“话改革”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科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墨子、屈原等历史人物的重要思想到人造太阳、中国天眼等国之重器,激励全体党员要有强烈的创新信心和决心,弘扬科学报国的家国情怀,不断勉励自己有思想、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

  吴杰峰以《深刻认识党的初心与使命》为题,带领全体党员分别从“必须推翻三座大山”“必须建立符合我国实际的先进社会制度”“必须合乎时代潮流、顺应人民意愿,勇于改革开放”和对中国共产党九十多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斗历程的回顾等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随后,全体党员就党支部共建及未来规划交流展开深入交流和积极讨论。通过此次专题党课教育,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为深刻的领会和理解,纷纷表示要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把创新精神融入日常科研工作,为聚变事业发展乃至中国科技力量强大做出自己的努力。

   

  党课专题活动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