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科学家园离退休第一党支部党员举行民主评议活动
文章来源: 张凤萍 发布时间: 2019-03-22

  3月21日是科学家园第一党支部的党员集体组织生活时间。同往常一样,8点刚过,老同志们已络绎不绝地来到了活动室,会议时间还未到,参加活动的人员已全部提前到齐,显示出本支部党员同志们强烈的党性意识和对组织生活的重视。

  按照离退休党总支的统一部署,本次组织生活重点内容是分小组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全体党员分成五个小组,大家围坐在一起,面对面谈心交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气氛热烈,发言有序和谐。

  大家在发言中,对照党章对合格党员的要求,回顾交流了自己一年来在党性修养,政治理论学习以及各种离退休活动和日常生活中保持党员先进性的做法和心得,表达了对研究院和国家发展所取得巨大成就的自豪感,对支部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也反应了一些群众的呼声。例如,许多同志在发言中表示,人退休思想不能退休,党员标准不能降低,平时注意加强学习,关心时事政治,永远保持党员的先进性;无论在什么场合,都要弘扬正能量,不传播负面消息,为营造安定的社会政治环境,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不少老同志还分享了他们注重锻炼身体,保持愉快心情,减轻国家、单位和子女负担的心得体会。也有不少党员同志在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同时,也反映了一些群众呼声,如家园部分年老体弱职工看病、就餐困难的问题,希望支部积极向主管部门反映,为这一部分群众解决或缓解遇到的实际困难。他们说,研究院在丰富离退休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方面做出了显著成绩,如果能在这方面给予更多的关注,离退休职工就会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广泛认真评议的基础上,经各小组推荐,十多位表现突出的党员被评为优秀,在此次科学家园离退休第一党支部党员民主评议活动中,党员们沟通交流思想,讨论群众关注热点问题,认真务实,达到了预期效果。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