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固体所伍志鲲荣获“省直机关十大杰出青年”称号
文章来源: 刘倩文 发布时间: 2019-05-08

  5月6日上午,省直机关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第八届十大杰出青年表彰大会举行。经合肥研究院团委组织推荐和严格的评选程序,固体所伍志鲲研究员荣获第八届“省直机关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团省委书记孔涛为其授奖。 

  伍志鲲研究员主要从事新型材料——金属纳米团簇的研究,取得了丰硕成果:提出“动力学控制和热力学选择”合成策略;成功解析Au144结构,解决了困扰科学界多年的难题;发现“反伽伐尼反应”,并在国际上引领了相关研究;为推动金属纳米团簇应用,系统开展了结构关联的荧光研究等。主持、参与国家优秀青年基金、国家重大研究计划等十多个项目,在《科学进展》、《自然通讯》、《美国化学会志》、《德国应用化学》等期刊发表系列文章。曾获中科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和“安徽省直机关五一劳动奖章”。 

  省直机关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是从2003年起,每两年评选一次。省直机关“十大杰出青年”分别来自公共管理、科技教育、文化体育、农业气象、新闻出版、医药卫生、公检法司、工交商贸、电力通讯等行业和领域,具有代表性广泛、工作业绩突出、学历高等特点,是省直机关各行各业青年的杰出代表。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