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技术生物所一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会
文章来源: 贺晓航 发布时间: 2019-07-18

  7月16日,技术生物所第一党支部按照上级党组织对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部署精神,组织开展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会,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此次学习会有两项议程:一是原文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部分章节。希望通过原原本本读原著、扎扎实实学原文、联系实际悟原理,引导党员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二是检视工作问题、促进整改落实。邀请研究所财务负责人韩玲老师参加,围绕ARP网上报销、科研项目ARP管理中与财务关联的问题进行探讨,实实在在找问题、找办法。

  在读原著环节,大家认真学习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章节,畅谈心得体会。党总支委员吴丽芳提出,理论学习有收获是此次主题教育的重要目标,一个国家和民族要有思想,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吴丽芳结合研究所发展实际,畅谈了对“不忘初心”的理解,她提出,不论是个人还是研究所,在遇到发展瓶颈的时候要不忘初心,要坚守奋斗精神;个人要找到合适位置,发挥优势特长,找到最佳人生曲线,为单位作出最大化贡献。党支部书记刘军红提出,每个党员要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坚持将每项工作做到极致就是对“初心”最好的诠释。她认为,两办合一、一人多职的岗位虽然辛苦,却能锻炼人,要积累不同业务知识、善于发散想法,让工作呈现出更好的状态和效果。

  在ARP问题探讨环节,大家围绕项目管理中后补助项目经费使用、项目经费临时额度设置、报销单据上传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梳理在现实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思考如何通过充分使用ARP工具、加强与财务沟通、做好使用培训、制作操作手册等方法,为科研人员减轻项目管理、财务报销等工作负担。刘军红指出,一支部是综合办所在支部,作为研究所职能管理部门,要主动解决科研管理问题,减轻科研人员负担,提高研究所运转效率。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