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人造太阳”创新团队先进事迹在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上宣讲
文章来源: 叶华龙 发布时间: 2019-07-25

    722日下午,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安徽大剧院举行。“人造太阳”创新团队等6个先进事迹入选并作大会宣讲。 

  报告会前,李锦斌、李国英等省领导会见了报告团全体成员。李锦斌说,大家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虽然来自各条战线、不同岗位,但都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是新时代安徽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安徽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榜样。  

  先进事迹报告会上,“人造太阳”创新团队代表任睿分享了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所“人造太阳”团队的故事。在合肥,人人都知道有个科学岛;在科学岛上,40年余来,一批又一批风华正茂的青年人矢志不渝,投身于核聚变能源的科研攻关。在“人造太阳”这条漫长而又艰辛的道路上,有老院士“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敢打敢拼,也有物理学家三十五年间二十万次实验的执着与坚持;有团队培养的本土科学家数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和奋斗,也有海外学子不远万里奔赴团队的热切与渴望。日月交辉,湖光岛影,见证了几代聚变人用青春芳华守望追逐“太阳”的科学跋涉之路。为了实现人类终极能源的梦想,团队成员抱着“冷板凳要坐十年”的坚定决心,怀着“一切为了党和国家利益”的爱国情怀,在40余年聚变征途中,一路从跟跑到并跑,再到如今部分核心技术的领跑。报告朴实真切、感人至深,引起与会同志的强烈共鸣,响起热烈掌声。 

  省委书记李锦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委常委,其他在职省军级领导干部出席报告会。中央指导组派员到会指导。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虞爱华主持报告会。省直单位副厅级以上干部、在肥省属企业负责同志及部分党员干部职工代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省委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人民满意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共约1200人聆听报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报告团由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小组决定组建,七月底赴全省巡回报告,是安徽省委推进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报告团其他成员还包括亳州市税务局党建科副科长、利辛县汝集镇朱集村党总支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刘双燕,省地质矿产勘查局313地质队高级工程师朱恒银,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路丙辉,曹伟同志同事、淮南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六大队民警程波,宣城市宣州区环卫所垃圾填埋场推土机驾驶员徐开锋。  

省领导会见报告团全体成员

  任睿讲述等离子体所“人造太阳”团队先进事迹 

报告会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