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应用所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与集中学习
文章来源: 周淑君 发布时间: 2019-08-02

  731日,应用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进行了第五次集中学习,党委书记梁华为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并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委员与各中心行政负责人等共20多人参加了会议。 

  梁华为上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主题党课。他先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涵与目标进行了解读,指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之间的密切关系;随后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以及对科技工作者的具体要求,要求大家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弘扬他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最后,他号召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科研强国作为奋斗的动力和价值的追求,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光和热。讲到郭永怀在飞机遇险、生命将尽的最后瞬间,用身体保护对国家有重要价值的科技资料时以及黄旭华为了保密需要30年后方见到老母亲等等事迹,梁华为非常感动,声音抑制不住的颤抖。与会人员表示,老一辈科学家们胸怀祖国无私奉献的精神也深深震撼了所有与会人员。 

  专题党课后,梁华为又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与“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两个章节,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加深大家的认识和领悟。 

  田兴友所长作总结发言,他表示,老一辈科学家的无私奉献精神让人非常感动,具有非常大的教育意义。他号召广大党员同志特别是党员干部向他们学习,先主动干事业做奉献,不追求名和利,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努力工作,为应用所的创新发展、为合肥研究院乃至中科院的跨越式发展以及中华民族科技强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