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智能所纳米材料与环境检测研究室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 谢枫、宋宗银 发布时间: 2019-11-08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加强革命传统教育,112日,智能所纳米材料与环境检测研究室师生来到宣城市泾县,重走红色革命道路,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接受革命精神熏陶。 

  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作为全国一个重要的革命遗址,真实地记录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的丰功伟绩。19381941年,中共中央东南局和新四军军部一直驻扎泾县云岭,周恩来、陈毅、叶挺、项英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指挥铁军驰聘大江南北,抗日救国。通过参观新四军军部旧址,大家真切地感受新四军为中国革命和新中国建设事业建立的卓越功勋,深切地领悟并学习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大革命精神、优秀品质和崇高风范。随后,实验室师生参观了皖南事变烈士陵园。通过实地参观参观纪念碑、主题广场、主碑纪念广场及无名英雄烈士墓,大家深刻体会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不易以及如今美好生活的珍贵。

   通过这次重走红色革命路活动,研究室师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精神洗礼。老一辈革命家用鲜血为我们拼搏来的美好生活值得珍惜。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乐于奉献,为祖国的发展尽一份力。

  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

   

  皖南事变烈士陵园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