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团委与梦园中学开展“蒲公英博士课堂”活动
文章来源: 吴锴 发布时间: 2019-11-21

  1119日,合肥研究院团委“蒲公英科学传播志愿服务队”走进合肥市梦园中学,面向初一年级近500名学生开展了“博士课堂进校园”科普活动。活动由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团委、合肥市梦园中学、安徽省光学学会联合举办。  

  本次活动由合肥研究院团委副书记伍德侠、应用技术所团委书记吴锴带队,来自安徽光机所、合肥智能所、技术生物所、医学物理中心、核安全所和应用技术所的10名科普报告专家参加了活动。  

  座谈会上,合肥市梦园中学校长王咏梅和伍德侠分别介绍了梦园中学的发展历程、双方多年来的合作情况,以及今后的发展规划目标。王咏梅为志愿者们颁发了梦园中学“博士课程”校外辅导员聘书。会后,科普报告专家依循“一人一班级”模式,分别进入初一年级10个班级进行授课,科普报告涉及环境光学、人工智能、克隆技术、生物医学、材料化学、核安全等研究领域。本次活动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未来,蒲公英团队将开展更多面向中小学的科普活动,通过活动发掘和培养优秀的科普志愿者,不断壮大和强化科普队伍。同时,团队将不断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和活动方式,让科学传播能够更大程度地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和创新思维。 

  颁发聘书 

  科普课堂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