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强磁场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科技报国七十载,创新支撑强国梦”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方明 发布时间: 2019-12-03
  11月28日,强磁场科学中心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安徽创新馆开展了“科技报国七十载,创新支撑强国梦”主题党日活动。
  安徽创新馆全面展现了安徽创新发展的基因、创新发展的动力、创新发展的成果和未来。全馆以实物为主角,辅以实物模型、艺术装置、数字沙盘以及声光电等多媒体手段的运用。三大主题场馆“创引擎”、“创智慧”、“创未来”中一号馆汇聚创新成果展示,二号馆体现创新成果转化,三号馆致力创新成果服务,既能独立承载相应内容,又交织并联,形成“汇聚展示、捕捉寻找、研发转化、孵化加速、创新服务”的环形功能链,
  大家本次重点参观了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稳态强磁场大科学装置、中国聚变工程实验堆(CFETR)等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以及高分卫星载荷、航天器缓冲先进材料、聚变超导电流引线、仿人双足机器人、大气能见度仪等面向前沿与高技术领域和紧密联系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研究成果等。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既了解了安徽省从原始创新到技术创新,再到产业创新的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历程,又提升了科技创新自信,坚定了科技创新、报国为民的理想信念,也更加认识到承担稳态强磁场大科学装置工程建设和运行任务的重要意义,意识到为强磁场科研事业和安徽省科技创新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使命和担当。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