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固体所召开第七届职工大会第六次会议
文章来源: 姚洁 发布时间: 2020-01-21

  1月20日,固体所在小楼报告厅召开第七届职工大会第六次会议。全所127名职工参加,会议由职代会主席费广涛研究员主持。 

  所长孟国文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的工作报告,重点报告了研究所发展总体情况、四个特色学科方向主要科研进展、科研条件与平台建设、科研管理与学术交流、人才队伍与研究生教育、党建宣传和创新文化建设,全所财务收支情况、四五” 规划等方面内容。过去一年里,固体所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引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党建科研互融互促。在上级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在全所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研究所发展取得可喜成绩。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项目入库进展顺利;国家重点实验室申请工作稳步推进;国家基金和军工项目等高水平项目有新突破;基础研究再创辉煌,在《自然·材料》《美国科学院院报》《先进材料》等高档期刊发表文章;围绕国家重大需求的应用研究有新突破,如缓冲拉杆为嫦娥四号在月球背面的安全软着陆做出重要贡献、火星缓冲件进展顺利、减振弹簧助力高分七号卫星提高分辨率等;研究生培养成绩可嘉。 

  报告客观分析了研究所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如在科研平台、领军人才、重大项目、科研经费、重大成果等方面尚存在不足,并提出了十四五规划思路以及2020年度重点工作举措。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报告要求全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实施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努力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坚持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同步推进、深度融合;进一步加强文化、学风与制度建设,为新一年目标任务的完成和建设有特色的创新型研究所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现场 

 

孟国文所长作报告 

 

费广涛研究员主持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