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团委举办纪念“五四”运动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来源: 贺晓航 发布时间: 2020-04-30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宣传在抗击疫情、科研攻关等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4月29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团委组织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主题团日活动,邀请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孙爱民分享先进事迹。会议还对优秀青年进行了表彰。

  会议伊始,孙爱民分享了在赴武汉抗疫一线的所做、所思、所感,他回顾了援鄂期间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生战友战斗在疫情一线,冒着气溶胶暴露风险,奋力救治危重症病人的场景。“中科院没有孬兵”,“在疫情需要时,我可以将火种传递,随时准备,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再次冲锋在前”……大家在现场被孙爱民充满真情大爱的讲述所感动和震撼。

  随后,会议对合肥研究院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进行了表彰。合肥研究院团委副书记王青主持会议。合肥研究院团委副书记伍德侠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共3个先进团组织、16名优秀团干和26名优秀团员接受表彰。研究院党建与监督处处长邵风雷为先进个人和集体的代表颁发了证书。

  研究院团委书记陈套带领大家重温了2016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时召开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发扬五四精神提出的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等六项要求。

  陈套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经历给团员青年上了团课。他倡议广大青年同志立足科技创新和科研管理岗位,学习援鄂医疗队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在4月28日召开的合肥研究院劳模和科研骨干代表座谈会上刘建国院长和黄晨光书记的讲话内容和要求,动员青年奋发向上,为研究院改革创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工作总结环节,陈套结合2019-2020年度研究院团委的工作亮点,从青年思想引领在行动,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青年榜样力量在行动,激发青年向上向善;青年成长助力在行动,凝聚青年促进创新;青年社会责任在行动,青春在实践中放飞等四个方面号召团干、团员把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贯彻到科技创新全过程,贯彻到组织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全过程,为世界科技强国建设和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活动现场

先进团队和个人颁奖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