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固体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文章来源: 姚洁 发布时间: 2020-05-20

  5月15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固体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固体所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参会,党委书记田兴友主持会议。

  副所长刘长松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全文,副所长李越领学了中宣部文件《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提纲》。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议题,结合发展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认为,要充分认识到在从严治党方面所担负的重要责任,强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的政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带头遵守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自觉接受党组织、党员和群众的监督,发挥好示范和表率作用。

  所长梁长浩围绕研究所自身定位、核心竞争力、机构设置,以及未来发展目标等方面介绍了固体所发展战略规划的初步方案,并指出要党政协同、加强领导、集智聚力,使规划目标更好地与国家需求、社会发展相结合,使研究所的发展迈上新台阶。与会人员围绕相关事项进行了集体研讨。

  田兴友结合工作实际,对固体所未来党建工作提出了几点设想。一是加强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领导,促进创新发展。始终把加强党的领导、夯实组织基础、推进科技创新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避免党建和科研“两张皮”。二是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弘扬科学家精神。通过“一所一人一事”先进典型选树,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三是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建设高素质化人才队伍。通过发挥人才政策激励作用、落实人才保障措施、打造人才成长平台等方式,精准引才、用心留才、科学育才,提升固体所人才工作科学化水平。四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领导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切实做到自身硬、做表率;要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文化氛围。

  会上,根据研究院《关于评选表彰2019-2020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通知》要求,推荐了1 个先进党支部,4名优秀党员,并对今年拟发展的发展对象、预备党员进行了审查。

会议现场

田兴友、梁长浩发言,刘长松、李越领学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