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光所大气同步校正仪发射试验队临时党支部为发射场电测任务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 文:金洁、王羿 图:金洁 发布时间: 2020-06-29

  近日,高分多模卫星大气同步校正仪顺利完成发射场技术区各个阶段的电测工作,即将跟随卫星转场进入发射工位。安光所大气同步校正仪发射试验队临时党支部(以下简称试验队临时党支部)在各个阶段测试过程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有效保障了各项测试任务的顺利进行。

  试验队临时党支部于2020年5月25日成立,主要由安光所光学遥感研究中心职工党员组成,均为试验队骨干成员。临时党支部5月下旬从合肥出发奔赴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后,积极投入到各项发射准备工作中,先后完成了运输后状态确认、地面设备检查和整星各阶段电测试任务。在测试工作中,党支部带领试验队员秉承“安全至上、质量第一、工作零缺陷、测试无误漏、不留问题疑点”的要求,完成相关测试工作,做到“质量在手中,质量在心中”。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大气同步校正仪的各项测试任务进展顺利,各项指标表现正常,为整星测试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证。

  在本次任务中,试验队临时党支部充分认识“两个形势”——疫情形势和质量形势,严肃“两个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在保障卫星发射准备任务的同时,注重保障试验队成员思想工作和身心健康,落实卫星总体临时党委布置的各项任务。试验队员积极参与总体组织的各项活动并获得总体嘉奖。

试验队员合影

试验队获发射场优秀团队奖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