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光所光学工程中心党支部召开落实“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会议
文章来源: 罗晓乐 发布时间: 2020-07-07

  7月3日下午,为积极响应《合肥研究院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按照所党委的部署要求,光学工程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讨论研究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方案。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于磊同志主持。

  于磊介绍了合肥研究院关于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系列活动的通知和所党委的要求。带领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部分重要论述》。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提到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要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帮助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礼记·大学》中说:“所谓治国必先齐其家者,其家不可教而能教人者,无之。”习近平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说道,领导干部的家风,不仅关系自己的家庭,而且关系党风政风。要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向焦裕禄、谷文昌、杨善洲等同志学习,做家风建设的表率,把修身、齐家落到实处。于磊提出,全体党员要弘扬科学岛人精神品格,把党忠诚教育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传承红色基因。

  会上,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领会通知精神,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系列活动,集体献计献策,讨论研究具体活动计划安排。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