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创新院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 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 陆茜茜 图:李欣雅 发布时间: 2020-07-1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合肥研究院工作部署,76日下午,创新院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活动由吴仲城同志主持。

  与会党员首先集体学习习近平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从重视和加强家风建设、“领导干部带头树立家风和作风楷模”、“学习和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红色家风”重言传身教和教育引导四个方面,深刻认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家庭是社会的重要有机组成部分,作为共产党员,更应时刻不忘初心,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真正把家风建设放在重要地位。  

  大家观看了央视家庭文化传承节目《谢谢了,我的家》中周恩来总理的家风故事,通过周总理的侄女周秉宜的动人讲述,“总理是大家的,不是你自己的”、“做个本分的普通人”、“不沾总理的一点光”,身教重于言传的周总理以无言的教育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家人。周总理经常佩戴的“为人民服务”胸章,更是提醒广大党员要时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宗旨。 

  在“分享好家风,传递正能量”交流环节,3位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交流分享自己的家风家教故事:好的家风教育不是空泛的说理,而是在平凡的生活中对真善美的坚守与追求;好的家风教育不是转瞬即忘,而是可以代代相传成为强大的精神力量;好的家风不是积金积玉,而是积书教子常怀感恩之心。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与会党员在分享交流过程中深刻领悟到,优良家风对于个人、家庭、社会、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将坚守初心,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见贤思齐,在工作岗位上争创更大贡献和发展。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