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科学中心与基础设施处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王慧 发布时间: 2020-07-3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29日下午,科学中心与基础设施处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寿彪同志主持。

  张寿彪同志首先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论述;随后,向大家介绍了毛泽东、钱三强等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的优良家风故事。通过学习交流,党员同志们深刻理解优良家风的重要作用,表示要廉洁奉公,修身齐家,弘扬新风正气。

  宋云涛同志则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出发,号召支部全体党员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与科学家爱国敬业、大公无私的精神,结合科学中心处职责,努力推进大科学装置相关工作,全心全意打造科学岛的国之重器。他带领大家学习了北斗系统、FAST、C919大飞机等科研团队的先进事迹;重点介绍了“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计划重大工程安装启动仪式”有关情况,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指出:科学无国界,创新无止境,中国科研人员要勇挑重担,与国际同行齐心协力,合力突破重大关键科学和技术,为增进各国人民福祉、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不断作出新贡献。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所作为ITER中国工作组重要单位之一,承担了中国所占ITER采购包任务的绝大部分,为ITER计划的顺利推进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支部党员同志们深受鼓舞,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的优良家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研究院党委“重器巨帙,融合开放”的创新文化内核,积极投身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