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光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学习会议
文章来源: 王晓林 发布时间: 2020-09-15

  911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安光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科院2020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党委书记谢品华主持会议,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纪委委员参会。 

  谢品华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重要意义和学习方法。该书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1018日至2020113日期间的报告、讲话、谈话、演讲、批示、指示、贺信等92篇,分为19个专题。所党委及各基层组织要原原本本地学,深入领会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紧密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研究所科研事业发展的能力水平。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章节,党委委员薛辉领学了《走的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章节。谢品华强调,面向国际新形势、国家对科技发展的迫切需求,作为中科院的科研队伍,更加要坚定创新信心,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在关键领域、卡脖子的高技术方面下功夫,加大应用基础研究力度,加大人才培养引进,促进我所学科领域的持续发展。每位科研工作者应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为国家的科技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所长郑小兵传达了中科院2020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系统总结“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进展成效;面对改革发展形势,谋划“率先行动”第二阶段战略任务。郑小兵指出面向十四五,“率先行动”第二阶段,进一步厘清研究所发展方向,梳理出最坚实的技术强项,以其为支点牵引和拉动全所发展。积极把握合肥大科学中心建设机遇,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技术领域的发展。 

  与会人员结合自己的学习感受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持续认真地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注意与第一、二卷中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对标国家需求,积极投身“率先行动”计划中。 

  会议还对安光所五十周年学术活动以及创新文化活动进行了部署。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