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等离子体所召开科普小组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蔡其敏 发布时间: 2020-09-28

  924号下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所科普志愿者组织——阳光科学社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暨科普培训活动,会议由社长张素贞主持,二十余名新老社员参加活动。 

  会议伊始,张素贞带领全体社员回顾了等离子体所科普志愿者组织十余年的发展历程。200211月,为满足社会公众尤其是广大青少年学生对于聚变科学知识的需求,等离子体所成立了“科普志愿者小组”(以下简称“科普小组”)。2018年,科普小组正式更名为“阳光科学社”,并不断丰富明确了“将聚变的阳光洒满世界”的团队理念。18年来,一代又一代的科普志愿者以专业的知识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承担了研究所大量的科普工作和科普活动,接待来所参观公众达十万人次,获得上级组织多次表彰和社会公众的广泛好评。回望历史让全体社员感慨万千,老成员们纷纷回顾起自己新入组时的青涩和在团队中的成长,新成员们也表示希望能在科普前辈们的指导下,在阳光科学社的集体活动中不断成长。随后大家还就未来科普活动如何开展、如何在科普工作中结合自身特点提高科普水平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 

  阳光科学社金牌讲解员王腾为全体社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科普培训讲座。王腾从习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出发,指出科普工作人员应该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从科学性、思想性、艺术性三个方面不断提高科学普及能力和科学传播水平,并且通过多种实证案例和示范讲解,使全体社员对科普工作的使命担当和努力方向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回顾发展历程 

 

  王腾作科普培训讲座 

 

 

  现场交流讨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