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徽工研院党支部集体观影《我和我的家乡》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0-12

  1010日,安徽工研院党支部开展集体观影主题党日活动,共同观看《我和我的家乡》,领略新中国改革开放30年之发展变迁。 

  该片通过发生在中国东南西北中五大地域的五个家乡故事:北京好人,让大家了解了全民医保政策在城市、农村全面覆盖实施;最后一课,让观众感受到乡村支教老师的伟大以及知识改变命运的道理;天上掉下个UFO,结合当下热点“网红”话题,表现了自媒体时代的媒体人用积极、正向的作品影响人们,为自己的家乡发展贡献力量;回乡之路,以治沙防沙的主题,描述了一代代治沙人的艰辛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神笔马亮,描述了一位美术高材生成为村官后,发挥自己专长,以自我奉献精神,牺牲小我完成大我。 

  全片传达一种精神,那就是在为国家发展贡献的过程中,每一个人即使力量微薄,都会让人感动。同时,也让大家在轻松愉悦中思考感慨,在泪眼婆娑中欢心振奋。大家深刻感受到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受到祖国的繁荣富强。也增强了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力发展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信心,激励了大家勇于担当,奋力建设美丽中国的决心。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