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
文章来源: 贺晓航 发布时间: 2020-10-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党务干部政治站位、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加强各单元部门之间党建工作交流,1022-24日,合肥研究院举办了党务干部培训班,共计26名党务干部参加培训。此次培训学习,既有党的理论知识,又有实际操作方法,进一步增强了党务干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意识,强化了大家提高党务工作执行力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合肥研究院党委办公室主任邵风雷为参训人员作了题为《加强组织建设,服务科技创新》的专题党课辅导报告。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法规制度体系、党委和党支部主体责任清单、开展系列主题教育、加强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多方面梳理了党中央、院党组、合肥研究院在加强从严治党方面的政策和举措,并结合研究院党委和党委办公室的职责定位,介绍了上半年研究院党建工作推进情况及下步重点工作安排。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陈套围绕“如何促进党建与科研融合”这一科研院所党建工作中的关键问题进行系统讲述,分析了党建和科研工作的功能定位、组织原则、逻辑内涵,并提出党建和科研融合的方式方法。 

  党委办公室相关党务主管分别结合党员发展、党费收缴、党的宣传工作进行了政策解读、流程梳理和工作交流。参训学员结合工作实际,就党务工作中的细节、难点和疑惑与党委办公室相关职能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开班仪式上,旌德县委党校副校长罗继国向大家介绍了旌德的县情县貌、人文典故、发展历史等。 

  邵风雷在总结中提出四点建议,一要提高党务干部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树牢“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和“一家人”观念,明确职能工作,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及时贯彻落实好党中央、院党组和研究院相关工作要求。三要提高能力做好党委助手,要熟悉政策、出谋划策、深入了解科研一线情况,有的放矢开展工作,将学习作为永恒的主题。四要坚持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实事求是,带头做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的党务干部,在合肥研究院改革创新中走在前、做表率,树立良好的党务干部形象,将党的组织路线学习好、落实好。 

  参训学员们还赴宣城旌德白地江村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接受了现场教学。

 开班仪式

 

培训交流

 

现场教学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