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强磁场中心党委中心组(扩大)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 黄炜 发布时间: 2020-11-20

  1116日下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强磁场中心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许安主持,中心党委、纪委委员和各支委参加会议。 

  党委委员张俊结合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在中科院系统的专题报告,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国家“十四五”时期重要战略机遇期新特征、规划《建议》核心要义、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目标,以及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增强新时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党委委员孙玉平指出,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近年来我国综合国力发展之快、世界影响之大同样百年未有。作为科技工作者,要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为指引,以创新发展和“四个面向”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规划好研究方向和目标;要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突破应用技术难点,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通过科技创新有效供给来解决经济发展中的实际问题,为强磁场中心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中心所属四个党支部根据合肥研究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达标评估工作要求,从支部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情况、政治功能发挥、发挥作用情况、特色做法几个方面分别做了汇报。会上还分别查阅了支部工作记录本和工作台账,找亮点、寻差距。各支部表示将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要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在推动科技创新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许安要求各支部以此次“基层组织建设年”达标评估自查活动为为契机,创新学习方式,从多角度不断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对照“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17个是否”的要求,着力解决党支部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中心创新发展注入新动力。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