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到合肥研究院开展党建督查及调研
文章来源: 贺晓航 发布时间: 2020-11-19

  为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党建专项工作督查相关要求,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党建工作交流,1119日,由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刘京红带队的督查工作组,到合肥研究院开展党建督查及调研工作。合肥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士平及党委办公室、监督审计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汇报。 

  工作组通过听取情况介绍、查阅有关资料、深入访谈的方式,围绕合肥研究院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查。督查内容主要包括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有关情况、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关情况、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重要工作部署情况、基层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党员领导干部落实党建相关工作责任情况等六个方面。党委办公室主任邵风雷对照六项督查内容进行了全面汇报。 

  在督查座谈中,邹士平详细介绍了合肥研究院前期开展的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并提出要以此为工作基础,与“中科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无缝对接,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他还梳理了合肥研究院近年来,在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中的亮点和难点问题,提出要提升“三会一课”质量,进一步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的融合。 

  刘京红提出,合肥研究院党建工作亮点多、措施实,对上级相关部署要求能及时认真贯彻落实,尤其在组织建设、科学家精神弘扬、解决科研和党建“两张皮”、模范机关建设、先锋典型选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和探索。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探索和推进党建考核工作,强化指挥棒作用;通过联学联建等方式加强横向和纵向的交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利用好党工群团等组织平台,促进科研中心工作的开展。 

  随后,工作组前往等离子体所开展延伸检查,等离子体所党委书记吴新潮就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工作组抽取部分支部记录本进行查阅,并与研究所相关支部书记围绕党建和科研融合、发挥“两个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访谈。 

 

  座谈会督查

 

  刘京红发言

 

  邹士平发言

 

  邵风雷报告

 

  等离子体所延伸检查

 

  吴新潮汇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