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智能所综合办党支部与先进制造中心综合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学活动
文章来源: 吴银亭 发布时间: 2021-04-07

  3月30日-31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综合办党支部与先进制造中心综合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学活动,通过协同参观调研、座谈交流、党史教育基地现场学习的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共同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叶晓东,所党委委员、先进制造中心党总支书记孔令成,所党委委员、综合办主任刘善文,共建双方党支部书记以及支部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孔令成首先带领综合办党支部成员集体参观了先进制造中心成果展厅,实地考察了精密加工中心等重点科研项目现场。

  党建联合座谈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刘善文介绍,此次共建是综合办党支部立足本职岗位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希望以面对面现场办公的方式解决体制机构改革后管理流程中的卡点。

  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先进制造中心综合党支部成员结合中心发展和自身工作体会,就项目申请、ARP系统账号使用、财务报销、科研人员经费查询等具体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综合办党支部成员逐一进行解答,对于未能现场解决的问题,综合办形成文字记录,尽快联系研究院职能处室协调处理。

  叶晓东表示,这样面对面的交织碰撞、高效互动,深化了今后双方的党建和业务合作,切实推动解决了中心科研相关业务办理过程中的卡点和难点,更有助于凝聚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思路。希望以此为起点,打开先进制造中心和综合办党建及业务的新格局。

  大家还集中参观了茅山新四军纪念馆,通过党史教育基地现场学习的形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接受党史教育、初心洗礼,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

 

  参观成果展示厅

 

  座谈会现场

 

  参观茅山新四军纪念馆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