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光所团委组织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
文章来源: 张杨 发布时间: 2021-04-16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4月12日下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安光所团委组织全体委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研究部署2021年度安光所共青团工作,会议由所团委书记闫静主持。
  闫静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一是“学党史”注重特色。充分考虑安光所青年特点,突出学习特色,结合所科研工作、组织百题党史知识、团史知识、所史等教育形式融入到各类青年活动中。二是“悟思想”注重结合。将党史教育与科学家的成长故事结合起来,同青年科研骨干在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中承担的使命职责结合起来,将青年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三是“办实事”注重实效。各团支部就处于深入科研一线,以解决青年实际问题为核心,以青年科研人员的期盼为准绳,建立“为青年办实事”的工作清单和台账,让青年切实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四是“开新局”注重行动。 及时从凝聚青年、鼓舞青年的角度,将学习成果转化成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有效方法和硬核举措,用好党史学习教育这把“打开未来的钥匙”。会议要求各位委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助力安光所科研事业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最后,团委结合每位委员提交的2021年工作计划及目标,征求团委工作的好建议、好点子,汇总出2021年度安光所工作计划,并就近期工作安排进行了任务分配。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