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等离子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文章来源: 文/张素贞 图/胡海临 发布时间: 2021-04-14

  4月6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吴新潮主持,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属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上,吴新潮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些章节,会上还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庆祝建党100周年总体安排》等文件。吴新潮指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又逢习近平总书记考察EAST装置十周年,等离子体所围绕百年建党主题,组织开展“喜迎建党百年·逐梦聚变前行”系列活动及纪念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等离子体所十周年活动,希望全所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不忘科技报国初心,坚守人类聚变能源梦想,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科技自立自强的历史使命,为早日实现核聚变能源的开发应用而努力奋斗。

  在学习交流环节,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副院长、等离子体所党委委员宋云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心核聚变研究成果和进展,希望大家发挥主人翁精神,维护国家安全、研究所实验工作安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学风教育管理,加强对人才队伍的管理,促进一流人才的培养和交流,不断提升研究所科研队伍能力素质,为国家核聚变事业作出更大的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会上还部署了等离子体所2021年度党建工作重点,审议通过了等离子体所2021年度党建工作计划方案。

  

  吴新潮主持学习会 

  

  宋云涛交流发言 

  

  学习会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