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机关党委召开表彰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文章来源: 尤中山 图:贺晓航 发布时间: 2021-07-08

  7月7日上午,合肥研究院机关党委召开表彰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会议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机关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翁宁泉主持会议。

  大会在国歌声中开幕。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邵风雷宣读了表彰决定。机关党委委员为受表彰的4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和17名优秀共产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邹士平向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作了题为《科学岛党组织发展历程》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邹士平指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进,围绕科技制高点的竞争空前激烈,广大党员要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日常工作生活做起,要用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激励自己,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研究院科技创新发展工作。同时,他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树立远大理想,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绽放人生光彩,在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把合肥研究院建设世界一流科研机构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邹士平在党课报告中,首先从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关于学习历史的重要性论述讲起,从“董铺水库”“董铺岛”“董铺宾馆”“科学岛”等关键词切入,依次从科学岛党组织的“新生期”“成长期”“发展期”“壮大期”四个部分,带领与会党员共同回顾了科学岛党组织从1965年筹建到2021年的建设发展历程,具体生动地阐述了科学岛党组织从星星之火逐步发展壮大的56年历程,同时,反映了党领导国家科技事业发展的波澜壮阔历程。

  听完党课报告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深受触动,要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传承红色基因,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努力争当新时代研究院科技创新发展排头兵,以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光彩,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大会现场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

 

  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