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服务中心第一党支部与等离子体所技术中心党支部开展共建交流
文章来源: 李帆、贾云虎 发布时间: 2021-09-09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实现党建发展的优势互补、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发展,7月21日、9月7日,合肥研究院服务中心第一党支部与等离子体所技术中心党支部以“党建引领促发展 共建共融强服务”为主题开展共建交流系列活动。服务中心主任李平、副主任兼总支书记沈思源、第一党支部书记董吉奎,等离子体所技术中心党支部书记刘学田、室务委员杨雷、郭斌以及双方40余名党员参加了共建活动。

  7月21日,开展了首次共建交流活动。技术中心党员参观了服务中心变电站、配电室、制水车间、化验室,了解基础设施的运行状况。共建双方在服务中心党总支活动室进行了首次交流,对支部基本情况、党史学习情况、“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开展情况等进行了介绍,分享了支部党建工作好的做法和成效,并约定共同努力实现“党建引领、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共建目标。

  9月7日,开展了第二次共建交流活动。服务中心党员参观了技术中心110kV变电站、水冷烘烤系统以及中央空调系统,了解科研支撑系统的运行模式。党课分享环节,沈思源讲授了题为《党史学习和扶贫工作体会》党课报告,报告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方面联系脱贫攻坚工作进行重点讲解,并分享了他在包畈村扶贫工作的实际经历,讲述了扶贫工作的经验方法和成效。之后,郭斌以《聚变堆水传热冷却技术研究简介》为题,结合EAST、ITER、CRAFT、CFETR等多个实例讲解了聚变堆及其水冷系统的发展历程,并围绕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深度融合,阐明知行合一、以知促行对于工作的推动作用。

  共建双方召开座谈会,与会双方围绕提高园区电力设备的运行效率、提升突发状况的抢修速率、改善园区管网滴漏探查方法等内容进行了探讨,重点就坚持党建引领、深化共建合作进行了交流。

       刘学田强调,技术中心与服务中心工作上存在深度契合,日常业务往来密切,希望今后通过共同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强化载体建设。董吉奎总结,支部共建交流是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实现互促互进协同发展的重要途径,希望彼此加强联合,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发展行稳致远,努力为服务科研事业和建设世界一流园区做出贡献。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