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智能所召开2021年度科研与党建工作推进会
黄晨光吴海信做专题党课报告
文章来源: 吴银亭 发布时间: 2021-09-13

  9月9日至10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召开2021年度科研与党建工作推进会,对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进行阶段总结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副院长吴海信应邀参加会议并做专题党课报告,智能所党政领导班子、所内中层管理干部及各支部书记等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黄晨光作了《深入学习“七一”讲话精神,全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专题党课报告。黄书记首先介绍了对党史学习教育的体会,然后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重点内容做了详细解读,并深刻分析了当前中科院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号召大家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中国科学院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院属研究所要聚焦主责主业,明确使命定位,坚持战略性目标导向;发挥多学科集成与建制化、大装置与大科学等优势,努力做到“两加快一努力”,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全力构建新的发展格局。

  吴海信作了《中国共产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的专题党课报告,他从中国近代科学救国思潮出发,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中对科技事业的领导和取得的成就。他表示中国科技发展正面临着历史性机遇,科研机构要助力我国科技事业走向全新的高度和更高的水平;并勉励智能所要主动发挥在“四新技术”领域的多年积累和技术优势,努力开拓科研工作新局面,推进更多的科研产出。

  智能所党委书记吴丽芳作了研究所专题工作报告,她从党史学习教育、党建科研工作融合情况、科研中心工作相关进展等方面全面回顾了研究所上半年的各项工作开展及目标完成情况,并对下一步党建与科研融合、“三重大”目标、人才引进与培养的任务等进行了规划和部署。7个科研中心和9个党支部负责人对照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梳理和总结了上半年的科研、党建工作,并汇报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和目标。

  在讨论环节,大家就党建与科研融合发展的创新路径、成果转移转化模式、聚焦主责主业、创新文化建设、人才引进和团队稳定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黄晨光和吴海信在听取了科研和党建进展报告的基础上,根据智能所的实际情况,针对党建与科研融合、重大项目的凝练和争取、人才引进等给予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此外,大家还参观了张治中将军纪念馆、李克农将军纪念馆。

 

  大会现场

 

  黄晨光作党课报告

 

  吴海信作党课报告

 

  吴丽芳作智能所专题工作报告

 

  科研中心负责人作工作汇报

 

  党支部负责人作工作汇报

 

  参观

 

  合影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