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青春心向党 追逐聚变梦”ASIPP第十三届青年文化月闭幕式暨文化讲堂举办
文章来源: 许蕾 图:胡海临、蔡其敏 发布时间: 2021-09-23

       9月22日下午,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所第十三届青年文化月闭幕式暨文化讲堂举办。所党委书记吴新潮、副所长徐国盛、综合办主任黄素贞、应用产业部部长姚建铭出席活动。所长奖学金和嘉必优奖学金获得者以及所青年职工学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所团委书记叶华龙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成员共同回顾了今年以来青年文化月活动的精彩瞬间。在建党百年之际,所团委在所党委和综合办的指导下,组织青年职工学生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喜迎建党百年等主题,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五四主题团日、青年座谈交流、青年理论小组学习、所长奖学金评选、青年大学习、青年讲堂、青年说等系列活动,服务青年职工学生的科研文化生活,不断提升青年文化月活动品牌影响力,积极展现青年职工学生的青春理想、青春活力。

  吴新潮在讲话中肯定了等离子体所青年工作及开展的各类丰富多彩的创新文化活动,鼓励青年职工学生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等离子体所逐梦聚变的伟大事业中,做秉承家国情怀、勇于创新创造的新时代有为青年。他指出,青年职工学生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史,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青年职工学生作为等离子体所创新发展的生力军和潜在骨干力量,要潜心勤学、修身立德,珍惜韶华、不负青春,有思想有追求,有信念有担当,有所为有作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握紧核聚变事业的接力棒。

  等离子体所注重大科学工程衍生技术的转移转化,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推动了一系列关键聚变工程技术和衍生技术的应用和推广。姚建铭研究员应邀为青年职工学生带来一场有关科研成果产出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主题报告。“开展科研和成果转化工作须具备追求技术极致的精神、持续的学习能力、合作的大格局、开放包容的心态、坚持和耐力、健康的体魄和稳定的情绪……”姚建铭研究员在报告中结合等离子体所实际情况,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科研和产业化推广的历程和心得体会。

  青年文化月凝聚了一批等离子体所青年职工学生,传承与弘扬等离子体所大科学团队文化精神。所团委将继续努力做好青年工作,凝聚青年职工学生一起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创新者。

      与会领导为所长奖学金和嘉必优奖学金获奖者颁奖,所长奖学金特别奖获得者王俊儒博士作为获奖者代表发言。嘉必优生物技术(武汉)股份有限公司为嘉必优奖学金提供经费支持。

   

  吴新潮书记讲话

   

  姚建铭研究员分享主题报告

   

  与会领导颁发所长奖学金和嘉必优奖学金

   

  获奖者代表王俊儒发言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