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宋云涛在分管业务部门上党课
文章来源: 王慧 图:朱琬玲 发布时间: 2021-09-30
       9月30日下午,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宋云涛以“科技创新与中国梦”为主题,为分管业务部门的党员们上党课。国际合作处、科学中心与基础设施处、科技促进发展处和科学岛控股有限公司党支部的党员们参加党课报告会。报告会由科学中心与基础设施处党支部书记张寿彪主持。

  宋云涛在报告中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报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运筹帷幄,驾驭“中国号”巨轮乘风破浪、坚定前行,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在科技创新就是第一生产力已经达成共识的今天,我国在很多重要领域实现了从无到有、从追赶到并行甚至领跑的科学创举,科技创新已经成为了助飞中国梦的第一核心驱动力。党的“十八大”作出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部署,强调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科技创新是实现人民幸福、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必由之路,是推动人类进步的不竭动力。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国“十四五”时期以及更长时期的发展对加快科技创新提出了更为迫切的要求。宋云涛在报告中提出,如果说科技是撬动地球的那根杠杆,创新就是支点。当今国家之间的综合国力竞争越来越激烈,科技、创新及人才在竞争中的作用越来越关键。科技创新在当今更加广泛地影响着人们的生活、国家经济及社会建设的发展,科技创新更是成为国家间综合国力及核心竞争力的制胜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学技术解决方案,都更加需要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国家要强盛、要复兴,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 

  通过本次党课,与会党员深受启发,激发了党员们服务科技创新的热情,调动了大家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攀登精神和干劲动力。与会党员们会后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争做一面旗帜,为服务合肥研究院的科技创新发展,为推动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科技创新事业不断贡献力量。 

   

    

   宋云涛在分管业务部门上党课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