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离退休党委赴金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 文/刘秀秀 图/刘亚平、江恒、刘秀秀 发布时间: 2021-10-11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926日,合肥研究院离退休党委组织离退休党务干部赴革命老区金寨县开展参观实践活动,离退休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协会组织负责人等三十余人参加活动。 

  位于大别山区的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不足23万人的金寨在革命年代先后有10万多人参军参战、投身于烽火斗争。20164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金寨考察调研,他说: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回想过去的烽火岁月,金寨人民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为中国革命事业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功勋,我们要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在梅山镇红军村的金寨县革命博物馆,讲解员介绍了金寨县革命史,带领大家回顾了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奋斗、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在土地革命时期鄂豫皖苏区起义斗争和红四方面军创建壮大、在抗日战争时期体现金寨人民踊跃参加新四军第四支队东进抗日、在解放战争时期展现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迎来全国解放等等重大事件的一块块展板、一件件实物前,同志们驻足认真观看,听取介绍。大家还在讲解员的起唱下,齐声唱起诞生于大别山区的革命歌曲《八月桂花遍地开》。 

  20164月,习近平总书记曾到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同志们参观了当时总书记召开现场座谈会的农户院落、村民开设的村舍民宿、大湾党性教育基地等,了解了大湾村的今昔巨变。 

  26日下午,离退休党委和服务中心党总支在合肥研究院对口帮扶村金寨县吴家店镇包畈村开展了共建活动,看望了研究院派驻村部负责乡村振兴工作的干部,参观了村容村貌和援建茶厂,并召开座谈会,就村集体下一步加快基本建设、抢抓发展契机、谋划支柱产业等进行了交流。

参观金寨县革命博物馆

参观大湾村

参观包畈村并召开座谈会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