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固体所开展“缅怀葛庭燧院士 传承老科学家精神”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 姚洁 发布时间: 2022-04-29
       4月29日是固体所创始人葛庭燧院士逝世22周年纪念日,固体所党委组织开展“缅怀葛庭燧院士 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活动,所党委委员、研究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以及团委委员、研究生党员等60余人参加。根源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避免人员聚集,此次活动分两场进行。

   上午8点半,所党委委员、研究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来到葛庭燧院士纪念广场,所长梁长浩代表研究所向葛庭燧院士铜像敬献鲜花,全体人员向葛庭燧院士铜像鞠躬并瞻仰碑文。党委书记田兴友表示,四十年风雨兼程,一代代固体所人全心付出,为把固体所建设成一流研究机构而不懈努力。回顾建所初期的历史,葛庭燧院士带领团队,不分昼夜、忘我工作,为固体所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葛庭燧“大爱、大智、大勇”的科学家精神也成为了固体所的宝贵财富。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希望大家通过缅怀葛先生,继续传承和发扬老科学家精神,为祖国科研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10点,固体所团委委员、研究生固体所第一和第三党支部党员在广场集合,研究生固体所第一党支部书记成祥介绍了葛庭燧院士的科学成就和生平事迹。他指出,葛庭燧院士一生崇尚科学、追求进步,毕生致力于祖国科学事业的发展,为振兴我国科研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求真务实、报国为民、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和高尚品格是新时代青年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强大动力源;希望同学们用心体会感悟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并将感悟进一步转化为在科研路上不断探索和勇敢前行的动力。同学们通过向葛庭燧院士铜像鞠躬表达了深切的怀念之情,接着参观了固体所科研成果展厅,感受研究所4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取得成绩。 

   此次活动是固体所建所四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固体所党委号召全所人员要“回望历史不忘来路、饮水思源谨记初心”,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用实际行动传承老科学家精神,为推进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所党委委员、研究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缅怀葛庭燧院士 

 

  研究生缅怀葛庭燧院士 

 

  研究生参观固体所科研成果展厅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