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光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 华毓敏 发布时间: 2022-06-20
  6月16日下午,安光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谢品华主持,所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谢品华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上发表的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谢品华表示该文章是从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高度,对新发展阶段关系作出战略谋划和重要部署,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正确认识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胸怀“两个大局”,牢牢把握“国之大者”,推动研究所科研创新等各项工作全面发展、一体提升,坚定不移推进绿色低碳技术攻关,为能源强国建设贡献出安光力量,以高质量科技创新成果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谢品华还全面解读了《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她强调我们要根据《意见》要求,进一步巩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理论学习中心组要经常学、专题学,领导干部带头学、做表率,全所党员要跟进学、深入学,确保时刻做到初心永驻、使命在肩、信念如磐。要持续推进“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扎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确定重点办实事清单,落实服务群众的务实举措,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不断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
  安光所所长郑小兵表示要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内外环境发生的深刻变化和面临的重大问题,化“危”为“机”,拿出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自信和勇气,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观大势、谋全局。在监测、减污、降排等方面充分发挥安光所的科研创新能力,为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重要技术支撑,以实际行动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与会党委委员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增强斗争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科研创新的动力,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安光所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还传达了学风建设专项工作相关文件精神,讨论了七一党建活动安排。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