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健康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文章来源: 傅芳 发布时间: 2022-06-21

  6月15日下午,健康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科研诚信与学风作风建设工作。健康所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宏志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以及合肥研究院相关通知要求,从专项整治内容、工作安排、工作要求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十周年,党员干部职工要从实现党的初心使命的高度,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所纪委认真履行监督专责,提醒教育督促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加强监督执纪力度,形成有力震慑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传达了中科院近期发布的《关于在科技奖励推荐过程中常见问题的诚信提醒》以及《中国科学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专项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对合肥研究院开展“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专项工作进行了介绍。 

  王宏志指出,要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落地,各中心、部门进行专题学习,全面检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科研诚信建设是一项长期任务,要立足国家队主力军基本定位,凝聚科研人员共识,做科研诚信建设的引领者、示范者各部门、课题组要组织科研人员学习中科院科研诚信提醒内容进行自纠自查,不断提高科研诚信意识、规范科研诚信行为,各党支部要开展“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学习宣传及承诺工作 

  会议对近期党建工作会议进行了讨论,审议了预备党员名单以及讨论了发展党员名单。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