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光所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 华毓敏/文 齐琼/图 发布时间: 2022-06-23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6月21日上午,安光所党委邀请省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省委讲师团专家库高端宣讲专家胡东升教授,作《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报告。活动由党委书记谢品华主持,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各支部党员代表70余人参加。
  胡东升教授从提出背景、核心内容、重要意义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系统介绍和深度讲解。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提出,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新时代下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仍面临着许多严峻挑战,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深入理解“十个明确”的核心内容及“十四个坚持”的实践要求。胡教授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果体现在推动各方面工作中,为安光所的党员同志们在科研道路上不断开拓创新提供了理论养料。
  谢品华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时代、引领时代,深入回答时代之问,彰显伟大时代精神,为我们在新的时代条件下认识世界、改造世界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她对全体参会同志提出期望与建议: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灯塔指引航程,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要求,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科技创新的强大动力,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积极创新谋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胡东升授课
  
  大会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