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等离子体所与国内聚变研究单位开展党建共建签约活动
文章来源: 文/张素贞 图/蔡其敏 发布时间: 2022-07-30

  在习近平总书记向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计划重大工程安装启动仪式致贺信两周年之际,7月28日下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所与中国国际核聚变能源计划执行中心、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中国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清华大学、南昌大学等国内聚变研究单位共同举办了“聚能创服”党建共建协议签约仪式,以党建联合共建的形式,加强国内聚变研究单位互通互联,促进国内聚变事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签约仪式在线上举办,核聚变中心党支部书记罗德隆、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党委书记张必祥、等离子体所党委书记吴新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良彬、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明、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党委副书记李亮、南昌大学物理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涵林代表各单位签署了《“聚能创服”党建共建协议书》。合肥研究院副院长、等离子体所党委委员宋云涛,所党委委员陆坤、钱金平,所属党支部书记与其他六家单位代表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罗德隆在发言中指出,此次党建共建协议的签约单位均为国内核聚变领域拥有聚变实验装置的科研院所及高校,各单位建立了“轮流举办活动”和“联络员”机制,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联合党建活动、爱国教育活动等,加强互联互通,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通过党建促科技创新,最终实现推动国内聚变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双丰收。

  在各单位交流发言环节中,宋云涛表示,等离子体所将以此次党建联建活动为契机,开创研究所党建工作新局面,与各兄弟单位共同实现党组织多方联动、优势互补的党建格局,推动国内聚变事业在党的领导下蓬勃高质量发展,为在我国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让核聚变能开发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和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吴新潮代表等离子体签署《“聚能创服”党建共建协议书》 

 

  宋云涛代表等离子体所发言 

 

  所党委委员、所属党支部书记见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以视频会议形式在线上举办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