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健康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文章来源: 傅芳 发布时间: 2022-09-23

  9月20日下午,健康所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所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健康所党委书记王宏志主持。 

  王宏志首先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分享了学习心得。王宏志强调,研究所党员干部们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从理论学习中汲取创新奋进动力,把学习成效体现在促进研究所发展、提升研究所治理成效上来;要围绕“四个面向”和“两加快一努力”的战略要求,聚焦研究所发展定位,加快推进研究所建设,群策群力破解发展难题。 

  党委委员、副所长储焰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从修法背景、修法的重要意义、重点修订或新增内容及相关释义等几个方面对修法进行了系统解读,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要求将《科技进步法》的相关精神、要求和内容运用到科技创新和管理工作中。 

  会上,党委委员、所长刘青松传达学习了中科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和中国科学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围绕研究所发展目标,推进人才队伍、平台建设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发挥建制化优势,整合研究所相关优势资源,聚焦主责主业,助力科研人员成长成才,争取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攻关任务,不断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和担当。 

  此外,会议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巡视组反馈意见,结合实际,对后续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