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等离子体所举办ASIPP党建课堂第二十五讲活动
学深悟透用好习近平经济思想 推动实现科研创新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 张素贞 发布时间: 2022-09-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全面领会把握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丰富内涵,9月23日上午,等离子体所党委邀请中共安徽省委讲师团团长张彪教授来所为全体党员作《系统领会全面把握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深刻内涵》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党委书记吴新潮主持,所党委委员、所属党支部书记及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张彪教授分别从历史基础、精髓要义、现实意义等方面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张彪教授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推动我国经济发展实践的理论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最新成果,是党和国家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揭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发展的历史方位,全面阐释了我国经济发展所必须遵循的指导原则,清晰指明了推动实现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路径选择,系统论证了推动支撑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具有科学性、时代性、实践性。在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科学指引下,我国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国内生产总值突破百万亿元大关,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超过一万美元,国家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台阶,我国经济发展平衡性、协调性、可持续性明显增强,迈上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之路。

  吴新潮对张彪教授的精彩讲述表示感谢并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我们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精髓要义,自觉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积极传播者,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将思想的力量切实转化为推动发展和攻坚克难的新思路新举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报告是“ASIPP党建课堂”的第25讲,也是等离子体所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一次集中学习会。

张彪教授作党课报告 

党课会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