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徽工研院举办“庆国庆·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暨团建活动
文章来源: 王虹茹 发布时间: 2022-09-30
  9月28日,安徽工研院开展“庆国庆·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暨团建活动,组织前往中国共产党合肥历史馆、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安徽省美术馆,开启“党史学习之旅”与“艺术熏陶之旅”。
  活动首站来到位于肥东县白龙镇青龙厂社区褚老圩组的中国共产党合肥历史馆。这里是合肥市首个全党史脉络红色历史场馆,馆内有中国共产党合肥历史馆、新四军第四支队东进抗日纪念馆、烈士碑廊与红军井等,完整记录了合肥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创造的不朽功勋和光辉业绩。在馆前广场上,安徽工研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陈林领誓,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馆内的一块块展板、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文物,帮助大家了解百年党史的合肥篇章,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树牢理想信念。
  随后党员一行来到位于肥东县撮镇镇瑶岗社区的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73年前,渡江战役总前委机关,肩负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历史重任,进驻到瑶岗村,在这里指挥了渡江战役。通过走进总前委旧址群,党员们切身感受渡江战役的光辉战斗历程,追忆与缅怀革命先烈们的无私无畏与丰功伟绩,在场的每个人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熏陶和洗礼。
  在安徽省美术馆,大家重点参观了“安徽省重大历史题材美术作品展”展厅,这里展出了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艺术家们通过独特的艺术视角记录下时代发展的印记,这些作品让大家更加深刻了解安徽改革开放以来的历史变迁和美术事业的蓬勃发展历程。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