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高技术与质量处党支部与安徽省科技厅情报所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文章来源: 朱正恺 发布时间: 2022-11-21

  1118日下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吴海信率高技术与质量处党支部前往安徽省科技厅情报所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双方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座谈,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夏辑主持活动,情报所党委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夏辑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安徽科技创新工作相关情况,吴海信对省科技厅和省情报所长期以来的给予合肥研究院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合肥研究院业务工作。双方围绕我省芯片和元器件、脑科学及人工智能等领域存在的“卡脖子”技术开展广泛交流,就如何发挥各自优势,抢抓科技发展战略机遇进行深入探讨。 

  座谈会后,吴海信作《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的理解》专题报告。他从建国前中国近代化发展回顾、建国后中国现代化发展路径,以及新阶段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等方面,分析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变在国际格局正在发生调整、变在全球治理体系正在发生变革、变在国际力量对比正在发生变化、变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重塑世界。最后,他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谈了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要将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有机结合、一体推进,发挥科教融合的优势,在面向国家战略的基础前沿科技任务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中,有组织地培养多能级高水平科技人才队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

座谈会

报告会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