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举办2022年度离退休党务干部学习培训会
文章来源: 文/刘秀秀 图/吴秀俊 发布时间: 2022-12-05

  1129日,合肥研究院离退休党委举办2022年度离退休党务干部学习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离退休党支部和党务干部的组织引领和示范带头作用,持续推进离退休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新潮、陈宗发,强磁场中心党委书记许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离退休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等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委副书记吴婧主持。 

  刘建国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发展新时代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大会取得了丰富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提出了一系列的新观点、新论断、新部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强调,离退休党组织和党员、职工要按照党中央决定和中科院党组、合肥研究院党委有关通知要求,认真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正案)》和系列文件;要通过学习和培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形成的重要成果、提出的重要思想的理解、掌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离退休党务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并且做好组织动员和示范表率,推动营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浓厚氛围。他在讲话中向党务干部们报告了合肥研究院今年以来的工作进展和亮点成果情况,向广大离退休职工的支持和付出表示敬意,希望全体老同志为研究院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献策助力、团结奋斗。 

  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汪勇教授作了《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报告,他全面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召开情况和主要成果,并用15个数字总结凝练了二十大精神:从党的二十大的意义、主题与重要成果,二十大报告的基本内容和逻辑框架,二十大精神精髓要义以及如何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和奋进新征程等方面,深入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研究院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院长办公室主任滕雪梅在专题讲座中介绍了党务宣传工作的有关规定和写作方法,强调宣传报道要把握政治原则、遵守科学准则,表述要严谨,并通过举例分析论证和大家进行了互动学习。研究院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党委办公室主任邵风雷以《党建工作进展及近期重点任务》为题,介绍了合肥研究院党建工作进展以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任务安排。离退休名君家园党支部书记黄真介绍了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的工作情况,讲述了她本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和收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离退休党员同志们坚决贯彻总书记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 

  离退休党委书记王锐作了学习培训小结,对各党支部和党务干部接下来抓好学习教育、加强党建工作提出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离退休群体的特点和实际,贴近离退休党员、职工的关切和期待,组织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教育安排;二是要深化党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意见,扬长项强弱项补短板,努力把离退休党支部建设成为“六好”示范党支部;三是要加强统筹协调,抓好年度各项工作、专项活动的推进和完成,积极贯彻上级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有关要求,加强自我防护,配合属地和单位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 

  在培训会的实践学习环节中,大家集体参观了安徽省博物院。

刘建国讲话

汪勇作专题报告

培训讲座

培训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