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强磁场中心举办2023年首场专题党课报告会
——“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践行高水平科技创新使命担当”
文章来源: 黄炜 发布时间: 2023-01-14

  1月11日上午,强磁场中心党委在五楼报告厅举办2023年首场专题党课报告会,中心党委委员张俊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高水平科技创新使命担当”为题作报告。中心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许安主持。

  张俊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十五个方面阐释了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擘画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宏伟蓝图。专题报告围绕二十大报告里有关科技创新的内容,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展开深入研讨。2023年,中心党委将切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以党建促科研,面向中科院“十四五”改革专项,聚焦主责主业,以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为依托开展建制化前沿科学研究,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

  许安总结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力推动中心“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要将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效转化为促进科技创新的内在动力。作为科技创新的生力军,青年科研人员是中心不断创新发展的中坚力量,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大家牢记使命责任,深刻理解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大意义,争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排头兵。

 

 

会议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