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物质院开展科普进校园——学雷锋志愿行暨支部共建活动
文章来源: 文/麻艳玲 图/琚泽高 发布时间: 2023-03-14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倡导青年开展科普志愿服务,37日,合肥现代科技馆党支部联合中国科大研究生院科学岛分院研究生会党支部开展科普进校园——学雷锋志愿行暨支部共建活动,合肥物质院部分留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在金寨大别山红色电影展览馆,工作人员以电影、记录片和经典革命歌曲的方式带领科普志愿者们回顾党的历史,重温红色记忆,坚定理想信念。 

  在六安市金寨县思源实验学校,志愿者们为200余名初二的学生带去了一场精彩的科普报告与科学实验。智能所博士生龚殿城作《静电中的奥秘》科普报告和《“水”往高处流》科学实验,学生们听完报告后,在研究生和留学生们的辅导下认真地做着实验,激发了学生们学习物理的热情和对科学的兴趣。 

  言传身教的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一颗科学的种子,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