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工研院与六安院开展联建共建主题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 王虹茹 发布时间: 2023-05-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探索科技成果转化“新招式”,5月26日至27日,工研院与六安院携手开展“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联建共建主题实践活动,活动围绕“‘产学研’协同创新交流”“追寻‘红色记忆’”两条主线展开。
   “产学研”协同创新交流活动在六安院举行,双方充分交流分享科技成果转化实践经验和成果,探讨如何应对新时期科技成果转化难题,共同研究新形势、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路径。交流结束后,活动一行来到九仙尊石斛文化产业园参观学习,其“公司+基地+农户+旅游”的多业态发展模式,为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全产业链的应用开发提供了创新思路。
   “追寻‘红色记忆’”活动安排了学习参观独山革命旧址群、张家店战斗烈士陵园。在独山苏维埃城——独山革命旧址群,全体成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六霍起义纪念馆、独山暴动指挥部旧址、六安县苏维埃政府旧址、苏维埃俱乐部旧址、六安县政治保卫局旧址、六霍起义纪念塔等,详细了解独山暴动、六霍起义等革命斗争历程,感受革命先驱团结战斗、不怕牺牲、追求光明的崇高革命精神。在张家店战斗烈士陵园,全体成员怀着崇敬之情瞻仰了战斗胜利及革命烈士纪念碑、烈士墓区,缅怀先烈们前赴后继救国难、不惧血染红杜鹃的慷慨无畏。
  通过此次联建共建主题实践活动,全体成员一致认为,这是一次精神和理想的洗礼。回望历史,从革命先烈们英雄事迹和大无畏革命精神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着眼当下,从身边工作做起,做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中的身体力行者,一笔一划书写爱国主义情怀。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