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服务中心第二党支部与半岛新村党委开展庆中秋节活动
文章来源: 高翔 发布时间: 2023-09-20

  为深入推进特色区域化党建活动,推动党群服务进社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9月16日上午,服务中心第二党支部与半岛社区党委共同组织开展了“千里话婵娟,天涯共此时”中秋主题雅集活动,活动在科学岛会议中心举办,共有70余人参加。  

  活动中,科学岛留学生、居民与党员们一起制作寓意着美好团圆的“中秋月饼”,在专业烘焙导师的指导下,揉面、和馅、压模、成型……,一个个胖乎乎的油酥胚在高温作用下变成金黄色的月饼。品尝着亲手制作的月饼,交流着中秋的祝福语,大家渐入“家”境。接着,在书画老师悉心指导下,大家铺开宣纸,泼墨挥毫,感受书法深厚的文化底蕴及蕴含的艺术美感。汉服体验活动被留学生所青睐,他们竞相来到油纸伞天幕长廊,拿起手机留影,沉浸在庆祝美好中秋佳节的活动氛围中。  

  此次党群活动进社区,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了留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知,更进一步推动了“党建引领聚合力”走深走实。

  合肥物质院副院长程艳,井岗镇党委书记李兵,服务中心主任李平、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沈思源,研究生处副处长孙凌云应邀参加此次活动。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