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情聚科岛 研创新篇”—合肥研究院举办2013年研究生元旦联欢会
文章来源: 文/汤玉泉 图/孙策、张艳丽 发布时间: 2012-12-31

  12月27日下午, 2013年合肥研究院研究生元旦联欢会在科学岛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匡光力、副院长蔡伟平、吴四发,以及各所分管研究生领导、导师代表、研究生部老师和研究生同学共400余人参加了联欢会。举办元旦联欢会,在给观众以艺术与美的享受的同时,也充分展现了合肥研究院研究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多才多艺的综合素质。

  晚会伊始,蔡伟平致辞,他对过去一年来研究生教育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肯定,并希望研究生们在新的一年里,紧跟时代潮流,勇于开创新的篇章,为合肥研究院的发展乃至国家的科技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联欢会在研究生艺术团的《蒙古风》中拉开了帷幕,表演者用欢快激扬的舞步,让大家感受到了大草原的豪放和奔腾。接着,等离子体所杜洁茹同学带来的一首充满童话色彩的英文歌曲《We’re Never Ever Getting Back Together》,将大家的思绪带入风花雪月的美丽场景。而来自安光所尹凯欣同学的古筝独奏《渔舟唱晚》和智能所同学的舞蹈《Show》又带大家从遥远的古代到朝气蓬勃的现代进行了一次完美的穿越。

  整场联欢会精彩纷呈,节目形式多样:来自生物所和固体所的小品《达人秀》、《面试》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以及生动的表演,在博得现场观众的开怀大笑和热烈掌声的同时也不乏给人深思;来自艺术团的华尔兹《心中的玫瑰》和藤杖舞《法老的喜悦》,让大家领略了充满异域风情的优美舞步;武术协会的跆拳道表演形式别样,不仅让观众领略了小女子强摔高大男的英姿,还以极搞笑的舞台剧形式演绎了“李雷与韩梅梅”的另类爱情故事。固体所黄亚楠的独舞《梁祝》,核安全所的舞蹈《有一个美好的地方》等节目,以优美的舞姿、精彩的光影配合,为大家呈现了一幅唯美的画卷;等离子所同学演绎的《汉风徽韵秀》展示了中国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等离子所数位研究生结合当前流行的《江南style》所演绎的舞蹈《体操style》,则让人捧腹;安光所研究生自己创作并演出的诗朗诵《科学岛颂》和三句半《岛民生活》,分别用不同的艺术形式,表达了同学们对科学岛的热爱和祝福;强磁场中心邹贵宏同学的独唱《后来》、手语合唱《爱因为在心中》,以及安光所杨明涵、柯蒋红同学的吉他弹奏《突然的自我》,则通过优美的歌声和深情的演唱演绎了同学们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热爱。

  联欢会在研究生艺术团的合唱《白云歌》和《rock my soul》中圆满结束。

蔡伟平致辞

联欢会现场

美丽、魅力主持人

开场秀:蒙古舞《蒙古风》(研究生艺术团)

三句半、诗歌朗诵、独唱,盛满了学生们对科学岛的情谊

国产“鸟叔”引领新舞步:体操style

“有一个美好的地方”,有一群美好的人,怀着喜悦,奉献了一场美好的“show”

古风皖韵

调侃现实的喜剧作品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