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最美乡村教师”陈万霞带百名留守儿童走进科学岛
文章来源: 文/ 张效伟 图/何如 发布时间: 2013-04-23

  4月19日下午,科学岛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小客人,他们是最美乡村教师陈万霞带领的肥东县陈集乡“阳光小学”的100名留守儿童。

  安徽省肥东县陈集镇地处偏僻,由于青壮年劳动力大多外出打工,因此村里很多孩子就成了留守儿童。2006年8月份,陈万霞在当地群众和政府的支持下,创办了肥东县陈集镇阳光小学,为全国首个留守儿童寄宿制村级小学,第一次招生64人,目前已有310个学生,16名教职工,其中220个孩子是留守儿童。她用一片爱心为留守儿童创造了一个温暖的家,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老师妈妈”,中央电视台2012年对陈万霞的事迹作了连续专题报道。2012年,陈万霞当选“中国好人榜”上榜好人,荣获中国“最美乡村教师”荣誉称号。

  “这里为什么叫科学岛?科学岛上都有哪些神奇的研究?科学家们平时都在哪里工作”,带着这样的疑问,陈老师和同学们走进了合肥现代科技馆参观。新奇的超导磁悬浮列车、身临其境的虚拟漫游科学岛电影、五光十色的激光晶体,每一件展品对孩子们都充满了好奇,争先恐后地动手操作尝试。

  陈万霞老师说,现在的阳光小学得到了很多社会团体、爱心个人的帮助,但是像这样能带领孩子们走出学校参观学习的机会并不多,孩子们很开心,她代表孩子们表示感谢。合肥现代科技馆副馆长葛子红也邀请陈老师和孩子们今后能经常来馆参观,紧张的学习之余也能放松心情,接触社会。

“最美乡村教师”陈万霞

孩子们兴奋好奇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