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研究院7单位获国家科技活动周表彰
文章来源: 张效伟 发布时间: 2014-12-30

  日前,国家科技活动周组委会办公室公布2014年科技活动周“科研机构和大学向社会开放活动”优秀参与单位名单。合肥研究院固体所、智能所、核能安全所、先进制造所、技术生物所、医学物理中心、现代科技馆获得表彰。 

  2014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以“科学生活 创新圆梦为主题,于517日至24日在全国各地同步举行。合肥研究院通过现代科技馆、多个研究所的部分实验室开放、举办科普报告、临时展览等形式,面向社会展示科技创新成果。活动期间,累计接待社会公众5000人次。活动通过让社会公众走进科普基地、实验室,感受学术氛围、科研成果和科普知识,为广大公众了解科学、参与科学、体验科学活动发挥了重要作用。 

  “科研机构和大学向社会开放活动”于2009全国科技活动周中正式启动,旨在充分发挥科研机构和大学在科普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建立健全科研机构和大学面向社会开放、开展科普活动的有效制度而举行的。开放范围包括由各级政府举办的各类从事自然科学、工程科学与技术研究的单位和相关高等院校的实验室等科研基础设施;非涉密的科研仪器设施、实验和观测场所等。 

荣誉证书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